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打印页面 欢迎您的访问!
行业新闻

把马云挡在门外

时间:2016-05-16 08:48:42 作者: 来源:

  “互联网+社区= ?”答:社区O2O!用互联网思维整合社区服务,让业主用户能享受到更好的服务更美的体验,惠及社会民生。

  中国用户有两个最大的潜力消费场景,一个是网上支付消费,一个是社区O2O消费。前者打的头破血流,后者正战火初燃。社区O2O是未来市场,包括风清扬的手淘、小马哥的微店、李帅哥的百度LBS,都把社区O2O这块视为必争之地,得社区者得天下已成行内共识。

  社区APP花开花落知多少

  SF拥有全球的物流能力、淘宝号称万能、京东能24小时内保证送货……这些很诱人,但是我就想在家里15分钟内吃一份外卖蛋炒饭!社区O2O是一个想做但不好做的领地,能把这块做扎实、做透是万分不容易的。目前,同类的APP泛滥成灾、花开花落,打着“生鲜、快餐、按摩、美甲、甚至小区内约P各色旗号,试图在社区跑马圈地的兵马大有人在。但是,事实上,并没有那一家APP能真正占山为王,拜相封侯。甚至连肯德基这样投入亿级资金进行的APP也很难在社区有出色表现。

  那么问题来了,为什么?按理说,用户的吃喝睡玩都是在社区周边进行,理应拥有强大的市场。而且,社区APP大面积复制也有实操性。随着支付手段的日益成熟,出现一个垄断性的社区APP并不难。但是为什么目前就没有诞生?

  绕开物业公司,一切社区O2O都是纸上谈兵

  社区O2O想胜利,应该具有三个必要条件一:要有用户刚需粘性,比如水果、食物、水源、供电、网络、教育、交通等,用户离不开;二,要有平台意识,能让用户自主的进行内容填充、信息交流,用户感觉很鲜活;三,能和周边商户有强关联,用户感觉很方便,商户确实有利可图。而这三个要素真的能把握住,一定必须打通一个环节——物业公司。

  没错,物业公司就是地头蛇。一、物业公司掌握者整个小区的刚需服务,水电暖等;二、物业有整个社区的用户资料;三、物业公司有社区周边的商业管理权。换句话说,社区O2O的诸多环节中,物业公司就是“资源隐形掌控者”。社区O2O的APP如果想有大作为,不能绕过物业。反观,传统物业公司因没有互联网的基因,想自建社区O2O也只能是事倍功半的效果。互联网与物业的合作,和万科与各地小地产商的合作模式类似,虽然合作貌似不光彩,但是是唯一出路。一个出平台、一个出资源,然后各享其利。

  物业行业社区O2O大潮来袭,作为物业公司是要自己驾驭社区云平台还是被社区云平台绑架?

  数据才是物业最核心的资产,中科华博社区解决方案,即支持“公有云”应用,也支持“私有云(物业自建数据中心)”应用。中科华博将于物业企业共同打造社区O2O平台,从而实现共赢。